Sunday, July 29, 2007

萧敬腾 - 音乐精灵

对于唱歌 心里总是有一份热爱 不过属于没有天分的人 只能偶尔自唱自听

那英 阿妹 张韶涵 周杰伦 李玟 .... 都让我感动过 不过那种感动是一刻的 暂时的 遥远的 那种录音室里面的歌声 给人的冲动是短暂的

直到我在康熙来了这个节目 听到不少歌手现场live的演唱 才感觉到歌手的个人魅力 了解到歌手也是人 名气大的歌手 未免是值得亲近的人 名气不大的歌手 却有让人亲近的特质 也让人不得不对包装感慨一声

第一次听到萧敬腾的歌声也是在《康熙来了》 他唱《霍元甲》 当年深深为周杰伦的小调部分折服 这次听了他的声音 发现更加通透 更加自由

最近又看了大小S的《大小爱吃》 上集中的英文歌 I'll be there for you 和有小调的 One night in 北京 把他的功力又小小展露了一把 特别是one night in北京 那种感染力和穿透力 远远不是原作能相比的

康熙来了里面 一个制作人(黄..伦)说过一个歌手进化论 很有道理 第一级是人 第二级是爱唱歌的人 第三级是歌手 第四级是明星 第五级是巨星 爱唱歌的人要进化到歌手 必须要有自己的歌 萧敬腾现在就是没有自己的歌 虽然他的很多歌都演绎得比原作要好得多 不过 凭着他的实力 那只是迟早的事情 刚刚20岁的他 未来有大量的机会 歌手要进化到明星 则需要有个人的魅力 我想这是他要加强的 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 他的个人魅力终会越来越强

喜欢他的人 有几首歌曲是必听的
(1)世界唯一的你 (《超级星光大道》)
(2)背叛 (《超级星光大道》)
(3)新不了情 (《超级星光大道》)
(4)I'll be there for you (《大小爱吃》)
(5) One night in 北京(《大小爱吃》)

在新浪的博客中能找到

我相信很多歌手都唱得很好 不过萧敬腾有自己的道路 有我喜欢的声音和个人特质 我想 作为一个追星族 这就够了

“我们不是追求灵性的凡人 而是行走凡间的灵性” 最后 用萧家族的这句话结束

预祝Jam越来越好 期待下一集在康熙来了再看到你!

No comments: